星期三, 十二月 16, 2009

纸包不住火

我在《中国报》的旧稿,请指教

纸包不住火

许子根部长曾经承认,政府有请外国公关公司,负责宣传“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不过强调这个概念是我国自己“原创”的。
目前政府对于“公关”,非常重视,认为只要包装到好,一些很难看得东西,就可以盖住,把人民骗到完。国阵推出“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看起来像是公平对待各族,不再有极端的种族主义。不过,真相是什么?
这个礼拜,就有三件事给我们看清真相:
第一,发表“华人寄居论”,一举成名的槟州巫统领袖阿末依斯迈,最近“回来了”!阿末依斯迈发表煽动言论时,有人叫政府用内安法令扣留他。当然,如果真的反对《内安法令》,用在谁身上,包括我们反对的人,都不应该。
可是,政府那时确实有用《内安法令》,不过是用来对付报道阿末依斯迈言论的记者陈云清。不用《内安法令》就算了,用《煽动法令》提控,由法庭决定对错,应该可以吧?可是,巫统连这个也不要做。
不要提控也算了。如果巫统真的不认同他的言论,把他开除出党,应该可以吧?可是,巫统还是不要开除。最后不过是冻结党籍三年。冻结党籍根本不算什么。可是,现在巫统最高理事会,竟然提前恢复他的党籍。
阿末依恢复党籍,就公开点名要许子根、丁福南和谢宽泰三位民政领袖道歉。可见,他根本没有悔改。巫统最高理事会,是党内最高的决策机关。恢复没有悔改的阿末依斯迈党籍,显示整个党,根本认同他的观点。“一个马来西亚”是宣传还是实质?大家一目了然。
第二,参与沙阿南“牛头示威”的巫统领袖,前几天被控煽动的案件,在法庭过堂。过堂同一天,他们到警察局报案,指行动党领袖古拉,挑战“马来支配权”,要政府用《内安法令》抓他。
《联邦宪法》是有提到特定领域,马来人有“特殊地位”;可是不是所有东西,都有“马来人支配权”。古拉的质疑,根本没错,也获得很多新一代马来人的支持。
报案过后,两名领袖发表伟论,提出“本国是马来人土地,是历史事实,非马来人只是二等公民”、“华人印度人霸占我国经济,马来人忍了很久”、“恐怕513回重演”等等夸张言论。大家有兴趣,可以到网上观看录像。
被控煽动的同一天,就发表对很多人来讲,充满煽动的言论,简直胆大包天。如果他们没有被多控一条煽动罪,证明其实言论根本就是某些政党的立场。不过,为了骗取选票,用一些口号包装,隐瞒真相罢了。
第三,民联三州杯葛被指散播种族仇恨的国家干训局课程。巫统部长纳兹里也表示认同课程具有种族主义成分。
不过,他一发言,比他低一级的巫统副部长阿末马兹兰就反驳,指出课程没有种族主义成分。前首相敦马也加入捍卫课程,还和纳兹里展开骂战。纳兹里骂敦马是种族主义者,敦马反而挑战纳兹里退党,因为巫统就是种族主义政党。
敦马言论,语惊四座。可是,也不见任何巫统领袖出来“澄清”。而反对干训课程的,在巫统内部,只有纳兹里和东姑拉沙里。整个党的立场怎样,有再次令所有人看清。
纸包不住火。美丽的包装纸,也包不住种族主义的火。人民一定要看穿假宣传后面的真相。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