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7, 2009

玩死我国经济

我在《中国报》的稿件,请指教

玩死我国经济

这两年发生的全球金融风暴,首相兼财长,推动了几个所谓“经济振兴配套”。大笔大笔的钱,丢进去“市场”,推动经济,防止经济活动便慢,产生萧条的现象。
这些钱,“顺便”也可以用来制造更多的“和约”,给朋党承包商有生意做。巫统各阶段领袖,大部分是承包商。这些“振兴”配套,可能真正要做的,是“振兴“领袖的党内支持。不过,买单的,确是人民的税金和国家的财富。
不过,“丢钱”“刺激”经济,只不过是短期的动作。在“丢钱”的同时,国家一定要赶紧大刀阔斧,铲除贪污朋党和种族政策、全力提高绩效,丢出去的钱,才值得,才可以“收得回”
基本的竞争力没有提升,一再“丢钱”,也会把国家的钱丢完的一天。“丢钱”制造出来的经济“复苏”,不过是昙花一现,不会持久。有出没有进,经济迟早玩蛋。最近很多人移民,可能是看到这个危险。
其实,很多亚洲国家,已经走出金融危机。我国政府也提出最新数据,指出:经济虽然还是倒退,“可是没有之前这样严重”;明年还可能有更好的反弹。听起来,像是好消息。可是,最近政府的一些宣布,好像显示,经济不妙了。
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当中,政府宣布所得税削减。不过,减的是给最高税率的人,而且只减一巴仙。这样减法,一般的人民会更加有钱买东西?
虽然这边有减税,政府另外一边,又向人民“开刀”。信用卡每张五十令吉服务费,讲是减少人民滥用信用卡。可是,如果要这样,可是设定条例,让信用卡更难申请。
另外,政府还重新强制人们,如果售卖产业有赚钱,必须向政府交付5 巴仙盈利税。对于那些早年购买屋子,现在要卖的人,这很不公平。尤其一般人民,都是和银行借钱买屋的,屋价起,卖掉也不是真正赚很多,只是cover银行的利息而已。
政府宣布即将实施消费税。买东西都要付出而外的税收。客观来讲,很多先进国家,都有实行消费税。在一些国家,消费税是慢慢来取代所得税的。可是,我国的所得税,有明显的降低吗?
还有一个问题:很多人民收入太低,本来就不用付所得税。但是,他们还是需要购买日常用品。结果是,他们本来完全不用缴税,现在可能多了一个负担。
当然,低下层人民大部分的消费是用在食物等等必需品。政府已经宣布,基本必需品,如:食物和家庭用品,可以不缴消费税,减低低下层人民的负担。
虽然如此,政府却宣布明年可能取消白糖津贴,以及进一步减低石油津贴。取消津贴,和实施消费税,几乎肯定会导致明后年通货膨胀,人民要吃苦头了。
其实,增加税收、降低津贴,最后是政府可以省下很多的钱。如果政府管理得好,这些额外的钱,可以用在一些对人民有用的发展:提升教育水平、改善公共交通等等。最后可以让人民得益。
可是,几年前提高油价时,政府也说过会用省下来的钱,提升公共交通。几年过去了,你有看到什么改变吗?人民如果认为,那些钱最后已经被朋党刮走,会不合理吗?
我国经济会不好,真正的原因是政治。如果有人可以把国家财富,用在自己政党的利益之上,再多的钱,最后也会被刮走,或者浪费在无聊的用途上。
前几天,蔡添强在国会提问:政府用在宣传“一个马来西亚”的费用是多少?有关部长竟然不敢完整的回答,很可能“报小数”。部长也隐瞒到底政府付了多少钱,请外国顾问公司,对政府进行形象包装。
最近闹得很热的国家干训课程,被指用来对学生以及公务员进行“洗脑”,宣传国阵,抨击反对党,还制造种族仇恨。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就揭露,这个课程今年预算竟然高达7400万令吉,比国会的预算还高!
乱浪费钱、拼命刮钱,我国经济就这样被玩死。拯救经济的最直接方法,就是要这种玩死我们经济的政权倒台。

1 Comments:

Blogger 路見要鳴 said...

到今日,
公營企業或GLC業績不好,
其負責人也沒有盈虧責任,
不必為經營不善而下臺,
繼續尸位素餐,好自為之。

這種情況如果在私人企業,
最高的管理人早就被撤換,
捲鋪蓋走人。

政府部門的浪費公帑嚴重,
可從稽查總長的年度報告中看到。

政府的采購招標不以競標方式節省開支,
更可能造成諸多貪污弊端。

這是沒有責任制度的惡果。
像這樣流失的人民血汗錢,
真的不計其數。

俗語說得好,小數怕長計,
又何況每一項說得出來的例子,
都不是小數,日積月累,
國庫不空才有鬼.

07 十二月, 2009 13:38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