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02, 2009

做英雄

我在《中国报》的旧稿,请指教

做英雄

马大邱家金皇家教授,指出华校只会产生“抄袭”“人才”,引起许多人的回应。马华,尤其是“廖派”大将魏家祥王乃志,这次成为“民族先锋”,挑战和邱教授公开辩论。
魏王两人不只挑战邱教授辩论,还把之前也发出“惊人”言论的原华裔回教宗教师郑全行拉下水,也要和他辩论。邱教授的言论,刚刚发出,现在挑战他辩论,时机很对。但是同时挑战郑全行,时机方面,非常有趣,虽然可以讲说是“顺便”。
有人可能怀疑,这些辩论挑战,可能和马华党争有关。马华是种族性政党。这种政党的领袖,在自己种族的社会里,要时时找机会做“民族英雄”,非常重要。尤其是自己在党内地位不稳,面对挑战时,找个外面的敌人来骂,就可以暂时树立“敢怒敢言”的形象,非常有用。
郑全行发表的“伟论”,其实非常够力。他骂华人”患有大头症”,骂华文报非常“种族主义”等等,非常吓人。可是,在民主自由的社会,他要怎样讲,都有自由。
不过,人们不要忘记,郑全行不止是在自己的部落格发表“伟论”,而是在巫统喉舌报《前锋报》发表。同样,因为尊重郑全行的言论自由,报章当然可以发表他的言论。
可是,如果大家记得,那阵子,《前锋报》排山倒海的发出“要马来人团结,免受外族侵犯权利”的言论。郑全行的言论,只不过是《前锋报》整个言论攻势的其中一个比较显眼的部分。
如果马华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应该挑战的,是《前锋报》的领导人,以及掌握这份报章的背后老板。不过,由于背后老板就是巫统,这种事情,不用想,不会发生的。
郑全行可能会很乐意出来辩论。这种辩论,双方都“有益”。马华的人,通过辩论,获得媒体的大事报道,知名度大升,“民族英雄”的形象就更加明显。马华内部可能就会有人认为:“马华不能没有这种敢怒敢言的人才”。
至于郑全行,以及背后的势力,可能也很愿意来辩论。不管输赢,他们都可以回去马来社会讲:“你看,就是因为马来人不团结,不全力支持巫统,华人越来越嚣张”。通常,华文媒体和马来文媒体,报道都不同。两个辩论的方面,都可以各自的继续宣扬,各自成为自己民族的英雄。
其实,这也就是多年以来,一直在玩的种族政治游戏。表面很愤怒,很对立,在背后其实是“阿邦阿列”。如果马华真的这么讨厌种族主义,早就退出国阵,帮助摧毁种族政治的阵线。时不时出来表演做“英雄”,演戏的成分,太多太明显了。
其实,马华廖派要树立“敢怒敢言”的形象,很难令人相信。马华纷争很久,后来出现翁蔡“大团结方案”,廖派发现自己可能被牺牲掉,马上起来号召1128特大,最后搞到巫统出手,背后干预马华事务。
廖派本来反对巫统插手,后来情势需要,立场急转弯,提出巫统“关心”很正常,不需要感到“敏感”。这显示,“敢怒敢言”是表面,依靠巫统才是真相。
不要误会,这篇文章不是要批评廖派,立挺翁蔡。实际上,现在的马华,不管哪一派,都不用说自己是有做到“尊严、民主和诚信”。偏偏廖派的人,却是“美化”自己,做到最出面的;而且还夸张到上演当众哭泣,“做英雄”以及拍摄有抄袭之嫌的短片。
人民把这些当作大戏来看就可以。不需要被这些被炒起来的课题影响。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为何,要求辩论的人,不肯用英语辩论呢?开始要用华语,后来又强调要用国语辩论,就是不肯用英语辩论.

应该用英语和对方辩论!!

表现自己华校生的英文及英语能力给对方见识!!!

02 十二月, 2009 21:37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