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6, 2009

哭什么?

我在《中国报》的旧稿,请指教

哭什么?

翁诗杰再度“大开杀戒”,廖派大将纷纷被砍,无法继续留在会长理事会。一众“刀下亡魂”,一起召开记者会,魏家祥周美芬更在记者会上,情绪激动,当众流泪痛哭。
很多人这个时候,一定幸灾乐祸。马华大乱很久,各个势力在不同时候,都曾经轮流狠心下手,做到很绝,可以讲没有一派是好人。所以,大家不过是为了权力恶斗。论强弱,廖派目前最惨。有点同情心的,都不应该幸灾乐祸。
周美芬哭着说,马华民主已经死亡,要党代表出席1128特大,表决重选中委会。不过,翁蔡宣称,团结方案的package,“包送”研究改革党制度,让党员直选中委会。如果是真的,马华的发展,是民主进步的机会,不是死亡。
当然,对廖派来说,翁蔡之前有“没有口齿”的纪录。这次直选的研究,可能不过是讲而已,不会真正做的。
会长理事会本来就是总会长委任的。这次党派斗争,“砍人”根本就是预料之中。行军打仗,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这种没有理念正义的斗争,自己要参与就要有人头落地的心理准备,不用埋怨。
自己以及派系全盘皆输,当然可以哭。不过,为什么而哭?真的是因为民主?对于理想真心坚持付出,面对理想幻灭,邪恶当道,当然可以哭,为何不能哭?
如果是这样,最近应该哭的事情,非常的多。前几天,国际透明组织公布,我国2009年贪污印象指数大跌,是很多年来最差的纪录。贪污贪掉国家发展的资源;真正可以发展国家,帮助穷人的钱,被政客朋党刮走。如果真的爱这个国家,为什么不为这个哭?
提到“民主死亡”,今年我国真的是有出现这种大单事件:国阵在霹雳州的夺权,动用警方、选委会、司法、皇室等等,违背民意,弄倒人民选出的政权,这才是真正的“民主死亡”。对这个“正版”的“民主死亡”,为什么又不哭?
反贪会被利用来对付民联州政府,搞到赵明福无辜丧命。这件事不够严重吗?这件事又不值得流泪哭泣吗?
不过,最令人想哭的是:有人用人民的钱,聘请外国公关公司,设计口号宣传,美化政客和政党的形象,竟然还有效果。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现在大选,国阵将会重新夺回三分二的国会议席。
人民容易被宣传打动,就算两线制和政党轮替的历史机会,从此一去不回,也不在意,那不是人民自己的悲哀吗?眼看国家再次失去改变的机会,难道不值得我们一哭?
我们都可以哭。不过哭什么?显示自己关心的是什么?是自己的权位?还是国家社会的未来?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哭" , "笑"

都为自己!!!!!

27 十一月, 2009 12:33  
Anonymous 成吉思汗的故乡 said...

切肤之痛。

27 十一月, 2009 22:45  
Anonymous 拉巴亡逃 said...

买华党提早选举,
赢取新领导声望,
鸡虫接着宣布重新洗牌,
夹着一个大马效益,
赢回三分二议席。

28 十一月, 2009 22:50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