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6, 2009

哪里可以不给高分?

我在《中国报》的稿件,请指教

哪里可以不给高分?

沙登小辣椒张念群在国会,向“绩效部长”许子根提问:为什么国内治安依然败坏,犯罪数目提升,总警长的关键绩效指标竟然超越标准,高达113.8%!
据说,许子根的答案顾左右言其它,其中还讲:现在人民比较容易报案了,所以犯罪率才会提高!这样讲,犯罪率似乎越高越好。人民似乎要祈祷,犯罪率步步高升。胡锦涛到访,不知道我国高官会不会跑到他面前说:“我国犯罪率提升,乃国家之一大骄傲”
稍微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许子根这种说法,根本就是叫做狡辩。如果这真的是他的想法,以这种水准的思考能力,令人怀疑他的博士学位,怎样得到的?槟城给他当首长多年,成绩太烂,可以理解。
很多人现在说翁诗杰违背诺言,说要走又不走。不过,他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 回顾一下,许子根也在大选的时候,表明败选不会通过当上议员,走后门入内阁。讲了不算数,似乎成了国阵政客的作风。
当然,许子根后来“澄清”,他是说“最好不要”走后门,不是说“一定”;玩文字游戏,当人民傻瓜。不过,就算之前真的说“最好不要”,现在却跑去做自己说“最好不要”的事情,同样是违背承诺。
谈这段往事,不是要挖人家不光彩的过去,而是可以从中解释现在的情况。就是因为拿了巫统恩惠,受到“恩赐”“走后门”,所以有时被逼说出不合逻辑的话。
其实,许子根刚刚当上关键绩效部长的时候,很多人都说了:靠巫统恩惠做部长,许子根哪里敢对巫统部长,打不好的分数?现在事实证明,这些说法完全正确。
不过,总警长其实不是巫统部长。现在看来更惨,许子根不只不敢碰巫统部长,连一些公务员,尤其帮巫统立下汗马功劳的,也永远只能给他们最高的评分。
张念群做议员之前,是杰出的辩论员。现在一问就“问死”“资深”部长,逼到他语无伦次,看来是多年辩论训练出来的功力。沙登人民选出这种高水准的议员,全国人民感激不尽。
不过张念群还是比较年轻,太过理想,以为我国警察的功能,只是打击罪案。他忘记了,警察人员当中,有很大数目,不是打击罪案的。
这种人员,今年辛苦了。五月,在霹雳,他们努力封锁州议会,不给人民靠近声援被青蛙推倒的人民政府,甚至还进入议会拉走人民议长。在很多民主议会国家,警察进都不能进入议会,可是马来西亚做到了!那几天,还努力逮捕穿黑色衣服的人民,非常用心。
上个月,同样是霹雳,议长不过是去开州议会,一路走就一路有人抢他的议长袍,撕成烂烂。这里罗列不完,不过,今年一些行动真的是前所未见,给世人知道,也会目瞪口呆,看傻了眼。就凭这些,哪里可以不给高分?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当年那华教四君子的“打进国阵,纠正国阵”都只有老生常,叹!许博士那前所谓的凌云壮志老早就被官场的权利梦幻通给销了魂又蚀了骨啦!那管得着许大人即使曾经贵为名高僧门下又出身槟州贵族,权和利往往都会改变人的,哦,就说-德性吧!

言中常谈虎父生犬子?
午日中天不见影有根!

17 十一月, 2009 23:12  
Blogger Fair仔 said...

窝囊废! 好一个窝囊废!越来越瞧不起他!真的是民政的悲哀!如果他把国家部门的弊病说出来, 对人民国家是做了件好事。可现在他是在帮人做涂粉抹脂等低下的工作。

18 十一月, 2009 10:07  
Blogger 紫君 said...

政坛没有永远的承诺,也难有实话。今天你恨我,明天却可以是好朋友。这类戏码确实使人厌倦。许子根被问急了,胡言乱语,正中YB下怀吧,哈哈!

霹雳事件逐渐被丢淡,庆幸还有人记得这么黑暗的历史。

18 十一月, 2009 16:44  
Anonymous 风满楼 said...

事实胜于雄辩,任何别有居心的狡辩,终究无法瞒骗眼睛雪亮的选民。兵败如山倒之后,仍然不知悔改,最终将遭身为老板的选名唾弃。

19 十一月, 2009 13:56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