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6, 2009

宫廷政变戏码上演

深夜召开记者会
在被推举接任署理后
声明反对特大
明显:如果无须新特大,总会长又必走
署理直接上位
最后赢家就要出现
不过,翁似乎想揭新赢家,真正的面目

4 Comments:

Blogger Malaysian said...

这就是日久见人心!!!


Regards,
马来西亚人为先 上
Malaysian Come First
GoMalaysian.Blogspot.Com

16 十月, 2009 08:12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只是政治圈内常见背信弃义,即使是我们日常社会也常有很多如此这般的故事。其实,最主要的是自己‘内观’而不只单是‘外观’。活到老学到老?

16 十月, 2009 10:04  
Blogger 紫君 said...

在一个人的影子底下活久了,有机会反,就要捉紧良好时机。
无论谁当权,马华已经输得一败涂地。翁总揭发什么已经没有意义了。当然,这也只是悲观的说法。

16 十月, 2009 17:41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個武將如果只打山賊打不了正規軍,他的部隊遲早被人殲滅。隔局有多大,做出來的事就會變成什麼樣子。

三國時武將趙雲,字子龍,曾經跟過袁紹、公孫瓚,他起先以為公孫瓚是比袁紹有王霸之心的人,結果才發現兩個一模一樣都是「自守之賊」。打仗打一打,土地分一分就算了。後來遇見劉備,感慨的說「這兩個傢伙都是一樣的」。袁紹為了小兒子放棄打曹操根據地許都的機會,還把田豐、沮涭等等忠臣全都關一關、有能力的武將張郃、高覽建言不聽,逼他們反而叛變降曹,最後兵敗官渡,吐血身亡:公孫瓚更慘,被袁紹打到先殺妻子小孩,自焚身亡。

這兩個人,趙雲都沒看錯,「格局決定命運」。這也難怪當時蜀國劉璋的謀臣張松要千里迢迢跑到中原去獻地圖,寧可把主子賣了,也不要讓這個昏庸沒格局的人帶領下去。

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人生幾何,也難怪趙雲離開兵敗自焚的公孫瓚之後,寧可跑到山中落草,也不願再跟其他沒用的主子。

現在的人,面對一些人生該有的格局,連落草的勇氣都沒有,竟然會選擇回頭去吃自己人,君主吃臣子、主帥吃武將,君不君、臣不臣,這樣的情況能撐多久?

很可卑,這樣的世界還真的來了。歷史不斷重複,無知的人還就照著劇本玩,接下來,是不是要看見又有人帶著臭名兵敗自焚?面對這樣的結果,我想這些人別說「丹青」了,...。

-摘录网上博网文

17 十月, 2009 00:06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