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3, 2009

什么理由?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作品,请指教

什么理由?

瓜登补选尘埃落定,回教党胜利。一开始就备受关注的华人选票,最后被指“回流”国阵。针对这个,这几天评论很多。

有些人干脆就说华人选票根本没有回流,回教党的票比3.08大选还多。有人说这是因为年轻游子没有回来投票,所以看起来这样。有人说以票数来说,华人票只是“保持原状”,没有“回流”。

不管怎样,瓜登华人票箱没有刮起反风,这是肯定的。怎样解释这种现象?目前各种评论提出了一些理由。

这些理由是不是真的?由于选民投票那一刻想什么,没有人知道,所以不可能一百巴仙准。不过,这些理由有没有道理?应不应该?聪不聪明?可以谈谈:

1.“瓜登华人支持国阵是因为反对回教党提出实行断肢法”

这个理由,是马华补选时的“王牌”,谈了又谈,选民印象深刻。不过,现在回教党还是胜利了,断肢法要在中央执行了吗?推行断肢法的计划是否更加明朗?

人民当然有权利,用选票对一个政党提出的建议提出不满。可是,这么多课题,断肢法是现在最迫切的吗?

2. “瓜登华人支持国阵是因为国阵输了就没有发展”

政府的资源,原本就属于人民。用政府的资源发展,本来就是政府的责任。可是国阵常常威胁,如果不投国阵,这个区就没有发展。这种手段好像黑社会。

黑社会手段没有受到制衡,还受到支持,接下来还有没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可想而知。长远来说,人民真的获得利益吗?可以想想。

3.“瓜登华人支持国阵是因为国阵的补选糖果”

补选期间瓜登华人受到很多关注,大批拨款滚滚来,红包同样提早来。所谓“糖果”,就是暂时性收买人心做法,也代表平时国阵没做应做的事,甚至现在也没有想真正的想进行制度性的改变。收到“糖果”就支持,代表容易被甜头收买。

4.“瓜登华人支持国阵因为登州巫统不极端,其他州巫统烂都不应该要由登州华人来惩罚”

巫统掌握中央政权。就算登州的巫统“不太烂”,中央政策烂,有舞弊、贪污、滥权、种族主义,登州难道不会受到影响?

马华要登州华人“自家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不过,在权力集中于联邦政府的国家,这种讲法,不过是要分而治之,各个击破的手段而已。

5.“瓜登华人支持国阵是因为不想成为“造王者”,变成国阵败选的‘代罪羔羊’”。

50年来,马华就靠着向全国华人灌输“少数民族”心态,警告华人不要成为代罪羔羊,才成功帮助巫统维系政权。但是华人的处境实际上越来越糟。

期待其他种族推动改革,失败了别人承担后果;成功了,华人分享成果。这种心态,难道没有问题?

3.08大选,华人基本上是和希望改革的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国阵当然不想看到这个局面。所以,马华的责任就是要警告华人要“明哲保身”。

马华这次是成功了。接下来,同样的招数还会用在其他地区,看来也会得到一些成果。

2 Comments:

Blogger 磨墨耕耘 said...

林先生,如果民联的候选人是来自公正党或是行动党,我相信超过半数的瓜登选民会投选他们。至于回教党,嘿嘿!大部分的登嘉楼人可不想养只“老虎”在身边。

23 一月, 2009 12:54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为何若投稿支持国阵的文章就不会被禁止刊登呢?这是什么理由来的?现什么年代了,还有‘双重标准’这样的条例吗?真令人摸不着头脑哦!可见媒体自由的空间依然受到控制,媒体朋友们在来届大选可要好好运用手上那张会说话的选票了!若持续下去,马华会为我们带来改变吗?别忘了它的背后有个强而有力的巫统!

25 一月, 2009 06:47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