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2, 2008

降价不一定是改革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作品,请指教

降价不一定是改革

最近国际经济不好,各国都有坏消息。可是我国好像得天独厚。虽然媒体一直提醒人们,经济冲击可能要来,一般人民好像没有太大的感受。

其实,目前情况可能还比之前还更好一点。之前油价一直飞涨,政府又快手减少燃油津贴,导致物价大涨,人民生活水深火热。

现在国际经济差了,可是油价也一跌再跌。执政党之前因为取消燃油津贴,被民联抨击到半死,吃了很多亏。这次,国阵学乖,快手调低油价,而且越调越快。

不过,就算汽油价格降回来了,很多东西涨价了就不会再跌。所以,政府这次的动作,能够帮助人民多少,人民心中有数。

而且,如果经济还是没有竞争力,政府还是滥权、贪污还有玩种族主义,油价跌了我们的经济还是不会自动变好。而且国家又很依赖石油的收入。油价跌了,可能经济反而不好。

经济不好,人民生活只有越来越糟糕,现在看不到,不代表我们不是大祸会临头。

调低油价这个招数,是反击民联里面那些之前也用“物价”来攻击国阵的人。可是,国阵那时不是用尽媒体宣传,说那是国际价格的问题,不能怪国阵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今天油价跌了,也是国际价格的影响,人民也不用感激国阵,不是吗?

民联之前也谈降油价,可是说的是通过减少政府内部的贪污,和减少给独立发电站过分的利润。国阵现在搞降价,是刚好遇到国际油价下跌,刚好而已,和民联完全不同。

政府要利用这个时势讨好人民,当然是预料之中的。可是,有没有同时进行改革?人民才真正要看。

这些日子,马来媒体(尤其X锋报),还有国营私营马来新闻,天天充斥种族主义的抹黑;都是一再夸张的说马来人的权益被威胁。这种比以前严重很多的现象,人民看在眼里,自然知道:降油价根本不等于有改革。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若当初政府肯听取大多数人民的意见,就不会搞到今天万物高涨的情况了,一夜之间把油价突高涨42%, 为何有关当局总是后知后觉呢?也许他们忘了本身是人民选出来的,人民才是他们的老板,罔顾民意一意孤行,他们只会怪罪别人找诸多理由推卸责任,试问有多少个会像再益那样为原则而辞职呢?难哦!换政府吧?现没其他办法了吗?要等五年后?在任何民主程序中,人民要改变又凭谁能阻拦呢?!

23 十一月, 2008 03:40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