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2, 2009

瓜登补选有课题吗?

我在《中国报》发表的作品,请指教

瓜登补选有课题吗?

副首相纳吉宣布,瓜登补选不是他个人声望的公投,不是人民是否支持他当下届首相的公投。他还说,瓜登补选只关系到遴选一位能够为民服务的议员,不应该和其他课题挂钩。

纳吉的宣布,令人吓了一跳。很多人不是说,巫统交班计划,确定提早在三月进行后,巫统国阵都稳下了阵脚,更有实力,更加强大了吗?

补选在即,为何领军龙头,而且一个多月后就要接下首相大位的人,现在说出:“长他人志气, 灭自己威风”的话。是不想被拖累?可是为什么这么没有信心?

“不应该和其他课题挂钩”,对于卖力助选的马华来说,肯定更加不是味道。马华正好希望的,就是和“其他课题”挂钩,那就是“回教刑事法”的课题挂钩。

马华希望瓜登选区的华裔选民,把补选当作“拒绝回教神权”的公投,狠狠教训最近还提要“推行回教刑事法”的回教党。

回教党多了一个国会议席?就可以推行回教法?多了一个国会议席,回教党还是只有24个国会议席。在全国222个国会议席当中,只占十多巴仙,离开修改宪法,推动回教法的三分二,还很远很远。

回教党要在民联当中提出回教法,第一个拦路的,就是议席更多的行动党。我们不需要盲目迷信崇拜行动党。从生存的角度来看,行动党的选区大部分是华人选区,所以 根本没有理由牺牲自己稳定的选区,来允许回教党的建议。

就算这样,人民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民联内部不行,回教党还是可以找巫统,来搞回教国。这个才真正危险。所以,回教党力量增加多一分,回教神权统治的危险就增加一点。

不过,这次回教党的对手是巫统。巫统好像没有反对回教法,甚至还曾经比回教党更早宣布我国是回教国。所以,这次选举不管谁赢,回教党巫统合作搞回教国的风险,都是一样的。

所以,不用纳吉讲,像“回教法”这样的“其他课题”,可能真的不是这次补选当中,选民要去想的东西。因为,在这个角度,两个选择没有什么差别。

话说回来,马华这次提出回教法,尽全力助选,可以说是“奋不顾身”,全为巫统。马华因为大谈回教法,被部落客狂人拉惹柏特拉骂成是玩弄宗教课题,是“最滥的华人”。

马华很多城市混合选区,都需要城市马来人支持,才可以占到优势。城市马来人比较可能上网,比较可能在思想上和拉惹柏特拉接近。马华被城市马来人讨厌,很多选区可能有危险。

不过,为了巫统,马华似乎没顾这些。反观,行动党呢?盟友回教党面临补选,压力很大,还一直要人家现在公开收回回教法的建议,不够朋友。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指其实这次的补选中,两个都是烂苹果。若华社支持回教党,这全都是看在行动党的面子上。为何华社会舍弃马华民政呢?那就要问巫统在这五十年里为我们带来了什么?的确回教党要建立回教国,要达到足够的数字还很遥远,况且行动党肯定会反对到底!反观巫统最近大搞种族主义,滥用内安法令,经济一团糟,关闭人民发言的平台,贪污滥权等等许多的课题,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该心里有数了吧?!

12 一月, 2009 22:43  
Blogger thepplway求真 said...

当然没有课题了,连几张相片都杯弓蛇影的,还要拉要锁,还敢提什么课题,万一输了,连首相都没分了!

15 一月, 2009 00:45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