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6, 2008

“巫统支配权”才对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作品,请指教

“巫统支配权”才对

马华二号人物蔡细历医生发表言论,说“不接受马来人支配权,却可以接受马来人领导”。听起来好像是在位巫统的统治,进行包装美化,或者用国营电视台最喜欢的字眼,进行“品牌重塑”。

“领导”怎样都是一个比较正面的字,不管中文、马来文、英文都是这样。反观,所谓的“支配权”,马来语当中的“端”,本来感觉上就很像古代封建的“主人”那样。

可是,有人还是不要“领导”,只要坐“端”,不领蔡医生的情,这也没有办法。现在搞到还有之前没听过的组织,大摇大摆上马华中央党部,提交律师信,要求24小时道歉,还要求两百万大银赔钱。

蔡细历的演讲当中,强调他反的是很像“主人-仆人”关系的“马来支配权”。他也强调这不是挑战马来人特殊地位,或者是马来文的地位,因为这些都是宪法里面写明的。

偏偏有人就是要把课题模糊掉。某党的领袖建议他如果这样喜欢挑战“马来支配权”,不如加入反对党,还指他不懂国家历史。

到底是谁不懂?或者不要去懂国家历史?还有国家的宪法?巫统最喜欢说华人可以有公民权,是马来人慷慨让出来的。可是如果没有给华人印度人公民权,不知道英国人会这么容易让马来亚独立吗?

就算我们相信巫统讲的那套历史。华人印度人拿到公民权,马来人拿到的是宪法里面的特殊地位。这个特殊地位是写到清清楚楚的。而且也明明白白根本没有提到“马来支配权”这个讲法。

“马来支配权”是这几年巫统要推行单一种族至上的政策时,提出来的新概念,根本不是宪法里面有的。而且“马来支配权”只是巫统所用的工具,一直用来扩大单一种族的利益。

前首相公子在讨论“马来支配权”的时候,说马来人在经济,就不像是“主人”。一些马来学者也说,马来人在收入等等各领域落后别族,根本不是真正的“主人”。

这些人算是看到了重点。其实,所谓的“马来人支配权”,真正的意思是“巫统支配权”。一些讲是帮助马来人的东西,最后是益了少部分的朋党。

蔡医生讲的是国阵内部权力合作的方式,所以真正讲的是巫统的霸权。巫统把事情搞大,根本是要把所有马来人拖下水,模糊视线。这不是第一次,人民见怪不怪。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模糊视线,用一些令人难以明白的术语本来就是从政者捞取选票的手法嘛!但现今的选民是有智慧的一群哦!在英殖民地时期,每个人都是外来的呀!只有先后之分而已。在全球化的今天,又何苦处处为难,去追究呢?至于谈到宪法,这也是人们所制定下来的,任何东西都应顺着时势而修改,不可能永远都活在那封建的时代吧?偏有些人却喜爱断章取义玩弄这课题,说什么不了解历史,谈论社会契约就会使国家动荡不安等这类企图阻止人们探讨的权力,若我们还有这般狭隘的思想,就更别谈2020年宏愿了!

至于说马来人在收入等等各领域都落后别族,我们在这么多年的新经济政策里已让出了许多,每个人都对国家有贡献,这国家也是由各族一起努力打造和建立起的,大家也是还同样的Tax rate,为何我们不能共享这块经济蛋糕呢?上天也赐予每个人双手,只要肯去拼,肯定能闯出一片蓝天来的!反而辅助给多了,就会形成不能失去的拐杖,变得不能自力了,不懂各位认同吗?你怎么说?在此我也非常认同猷荃所说的一些讲是帮助马来人的东西,最后却是益了少部分的朋党。

07 十二月, 2008 00:58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