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5, 2009

瓜登选民:拜托你们

被拒刊登的稿件。国阵可能给报章压力,这是不投国阵的另一理由,如果你有朋友是瓜登选民,麻烦转告。

瓜登选民:拜托你们

从国阵重视的程度来看,显然,他们并不只是把瓜登补选当作一般的补选。

选战进行到现在,各方说的已经很多,甚至令人有点混乱。可是,瓜登补选真正的重点是什么?

3.08大选,半数人民明确表态,对于国阵政府的做法不满。国阵好彩有选区划分的优势,不至于倒台。大难不死,应该会痛改前非,洗心革面。很多人民都以为国阵可以做到。

可是,从3.08到现在,国阵有什么真正的改革吗?

不要忘记,阿末依斯迈的“华人寄居论”是在3.08过后发表的。不要忘记,滥用内安法令,“保护”星洲记者陈云清、行动党郭素沁也是在3.08大选过后发生的。不要忘记,慕克里的“关闭华小”论也是在3.08大选后发表的。不要忘记,巫统还是不断玩种族政治,说非马来人威胁“马来主权”,所以马来人要支持巫统。不要忘记,国阵还想破坏民联州属一些有利人民的政策:阻止霹雳州村民获得永久地契。

网上媒体报道,蔡细历为瓜登国阵助选时,被问到:“国阵改革了吗?”。蔡医生回答说,阿都拉答应下台,让纳吉接任,就是有改革。你相信吗?纳吉会比阿都拉更会改革吗?还是正好相反,他会回到种族味道更重的巫统政治?

不过,国阵有没有改革?最直接的衡量就是:在瓜登补选用什么手段?如果还是用大笔的临时拨款,大派“糖果”;如果还是派钱给选民;如果还是有人收选民的登记副本“处理”;如果还是选举日“闹鬼”,这不只代表没有改革,而且是越变越坏。

最后几天,可能会有很多令人混淆的事情发生。但是不管怎样,回到根本:这场补选是对国家未来的一次投票,因为结果可能决定未来。

国阵赢:代表人民接受现况,国阵做的足够了、很好了。既然人民都已经满意了,马华要在国阵内部推行改革,也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讲了。民联势力可以退下去了。3.08可能变成昙花一现的事件。朝向两线制的路,也将越来越难走。巫统称霸多几十年恐怕不是问题。

民联赢:代表人民还是不满,国阵做错了,或者做得不够。但是由于还是中央政府,国阵还有机会改过自新。民联就还可以继续朝两线制的路走。

瓜登选民这次投票,不只是为自己投,还是为全国人民投。所以,拜托你们:投票时要想到全国同胞,要想到更长远的未来。

5 Comments:

Blogger 将心比心 said...

国阵执政党确实是给予媒体下了指示(压力),一些不利于的评论一率不准下,再不然要下可以,但必定改得体无完肤,根本就与原本背道而驰。

试问如果甚至这样下去,国阵只会一层不变,即使纳吉上台也是一样。

15 一月, 2009 23:32  
Anonymous 匿名 said...

盼回教党在获胜后别得意忘形,因这并不表示人民支持回教法,而是对民联领导的一个肯定,同时在不足之处也须改善,继续努力。另一方面这也给了巫统一个狠狠的教训,希望它能作出改变。

17 一月, 2009 22:13  
Blogger Unknown said...

国阵烂,民联更好不到哪里。

今天回教党来个回教断肢法。
好,华人都不怕了?

那就公正党来个支持皇权复辟。
火箭来个禁赌好了。

说到底,国阵也罢,民联更加入此。
都是为了权力和利益。

19 一月, 2009 11:16  
Blogger thepplway求真 said...

先是你怎么说质变,现在是报馆禁投,看吧,国阵日子不长了,恭喜发财!

19 一月, 2009 16:40  
Blogger 林猷荃 said...

Tony
两者都烂,更要有两线制
任何一方任何时候做得不好,下届下台
目前还没有两线制
根据理论,要有至少两次的政党轮替才能有成熟的两线制
第一步是什么?大家都知道

22 一月, 2009 15:36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