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7, 2007

恶性文化充斥依约补选

《南洋商报》拒绝刊登的专栏投稿

恶性文化充斥依约补选

依约州议席补选提名日当天,就出现暴力冲突事件。人们原本以为,马接补选出现的敌对政党冲突殴斗时间,只是一次性的案件。然而,整个依约补选期间,暴力事件的新闻,似乎不绝于耳,时有所闻。

人民公正党候选人卡立,本身就面对敌对政党的肢体攻击。人在现场,共同面对追殴的著名部洛客黄泉安指出:事件发生时,卡立以及黄泉安等人不过是用餐完毕,准备离开餐厅,并非在情绪高昂的政治场合。

暴力事件导致一名随行的摄影师,眼部受伤。黄泉安指责施暴者为国阵青年团成员,并且还拍摄了相关的照片。这对警方依法逮捕嫌犯,应该大有帮助。然而,至今,我们似乎没有看到任何逮捕行动。

青年组织“动力青年”,也在这次补选出动,进行问卷调查,以理解园丘地区人民的现况。然而,国大党领袖却恶言阻扰“动力青年”进入相关地区。有人还对“动力青年”一行人进行暴力恐吓,提出“要召集100人到现场”,手段低劣。

暴力恐吓实际上也是触犯法律的行为,维持治安单位对此也没有任何动作,令人怀疑其中立性。

实际上,在这次的补选当中,大马警方的“参与度”相当明显。但对于遏制暴力事件,似乎至今没有什么建树。警方倒是特别热衷对于人民公正党政治讲座的百般阻扰。

警方数次以没有集会准证为由,强行阻止公正党进行政治座谈会。然而,根据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在过去40年期间,他从未看过竞选期间政治集会,需要向警方申请准证的。警方的举措无异剥夺选民理解各方政见的民主权利,更令人怀疑政党是否滥用国家资源助选。

在联邦宪法下,负责确保选举顺畅进行的“选举委员会”,也面对在野党的批评。在野党指责依约区选民册当中出现惊人数量超过100岁的选民,以及可能出现儿童选民。

这些指控,并非凭空想象,而是根据选民册以及选委会官方网页查旬的结果。人民当然不会仅仅因为反对党的指控,就认定选委会行事不公。

然而,基于指控的严重性,选委会草率回应,似乎难以服众。选民册是否出现问题,关系到我国整体民主选举的公信力,兹事体大。有关方面实应认真对待,甚至设立皇家委员会, 做出全面的调查。

依约地区华裔选民,虽然是三大民族当中比率最小的。然而,竞选后期,人们开始认为华裔选民的走向,可能是胜负关键。华教课题成了竞选最后几天的重大议题。

执政党指责安华担任教育部长时,实施不利华小的政策,但这种说法基本上是双重的“逃离”:第一,逃离华教现有危机,专注过往事件,第二,逃离华教的实质问题,既是体制以及政治结构,而过分简化为某个领袖的个人问题。

这种政治论述虽然粗慥,但这只是在依约补选,充满暴力与不公的恶性文化当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层面。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猷筌兄,

索性加入罢写评论人行列吧。不要让张晓卿和马华公会利用你粉饰言论自由。

您的宣布加入,对国内争取新闻自由的运动有积极作用。如果能邀一批您的朋友一齐加入,会更令人鼓舞。请您认真考虑。

WAMI欢迎你们。握手。

01 五月, 2007 00:59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