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到处都都见种族主义!

我在南洋的最新作品,请指教

到处都都见种族主义!

重看曾经轰动一时的新闻,巫青团凯利发表“种族输赢论“,引来朝野炮轰,要求道歉,但至今依然没有下文。其实,我个人认为,比较起“种族输赢论“,凯利提出其出售益资利股权,宁可亏损,都不会卖给非土著的言论,才是更为令人气愤。

无论是“种族输赢论“,还是脱售股权,只给土著,这些不过是转移视线的伎俩。在国家检调单位政治挂帅的现实下,玩弄种族言论,转移视线,以目前情形看来还是很有效的。

会在此时重提凯利的言论,主要是因为类似例子又再出现。先进州雪兰莪州议员查卡利亚近来因违法兴建豪宅,引起阵阵风嘲。除了皇室介入,查卡利亚表演哭泣闹剧之外,竟有人尝试把课题种族化。

据说,有人提出捍卫查卡利亚,就是捍卫马来人的尊严。由数个反对党领袖及地方民众参与,在查卡利亚千万豪宅外举行的请愿,遭到查卡利亚支持者暴力的反击。

网络媒体还报道,查卡利亚支持者还对主要是华裔群众的民主行动党员吆喝,威胁如果持续请愿,可能会爆发513事件。

政府高层虽然声明,对付查卡利亚,态度坚决。然而,民众对于政府只把查卡利亚的过错,聚焦于兴建豪宅申请过程的错误,而有意无意回避查卡利亚如何累计巨额财富兴建豪宅的事实,似乎还是大有庇护之嫌。

政府对于查卡利亚支持者类似流氓的行径,也并没有明显的取缔行为。暴力殴打,原本就违反《刑事法典》;以爆发513事件要挟,更有触犯《煽动法令》之嫌。

政府如果没有对于此类危害国家的做法坐视不理,必然会令往后更多的贪官污吏,无良政客效法此流氓动员的做法,危害国家安全。

然而,政府如果无法做到这些,人们恐怕要质疑,当今政权是否认可低劣的种族主义手段?在重新审视凯利发言的事件,人们对于当今政权的怀疑,恐怕还真的不无根据。

如今马来社会种族主义气焰日益高涨,华社除了就事论事,据理力争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自己沦为另一类型的种族主义者。

在朝华基政党,在失去上届大选“现代包青天“形象的护航之后,必定寻找其他方式吸引华裔选票。目前已经开始看到华基政党领袖,开始发出言论,呼吁华人必须团结于在朝华基政党之下,才能抗拒巫族极端分子的威胁。

不难发现,这种论述与“种族输赢论“极其类似。基于种族论述通常是转移视线的伎俩,华社确实应该对华基政党这种论述的转移,有所警惕。

其实,以种族主义论述转移视线的做法,又何只发生于政治领域?最近热烘烘的媒体垄断议题,涉及的媒体集团支持者常以壮大华族声音来合理化其垄断行为。收购同样以华裔为主要读者的报业,如何成为壮大华族声音的举措?令人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看来,这又是转移课题核心的乾坤挪移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