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31, 2008

种族主义更严重了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稿件,请指教

种族主义更严重了

下任首相纳吉,接受某家媒体访问,宣称“准备废除新经济政策”。那家媒体还评论:“纳吉的思想开始接近安华”。

这个新闻,几家华文报纸,头条报道。明年三月就要换纳吉做首相。如果纳吉真的打算废除新经济政策,那算是抛弃种族政治的第一步。对于国家和各族人民,都是好事。

反对党没有马上有什么大的反应。人民(除了种族极端分子)心理可能还是开心,但又不敢希望太高。毕竟,说“准备废除”,又没有讲几时。

至少,将来的首相不会还没有上台就发表极端言论。至于会不会真的实行,人民还有时间慢慢的看。

不过,还没有来得及把“好消息”暂时放下 ,人民似乎就可以开始 失望了。

马华最高票党选的副总会长廖仲莱,公开呼吁政府废除三十巴仙土著股权。这不过是用另外一种讲法,讲纳吉讲的话而已。废除新经济政策,最重要的不是废除像股权等等的固打吗?

可是,偏偏巫统领袖,开始炮轰廖仲莱。内容不谈,谈他不应该公开谈这种课题。纳吉不是公开谈吗?为什么他就可以?

纳吉后来澄清,他不是讲“废除”新经济政策,而是讲把“新经济政策”“自由化”,而且是逐步逐步的来。现在马来人都没有掌握30%股权,哪里可能要现在废除新经济政策?

绕了一大圈,一切是不是又回到原地?人民自然心理有数。政治人物有些话,听过就算。他的政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人民看见这么多年,会不知道?

廖仲莱这次其实也不算“敢怒敢言”。因为那根本是重复纳吉讲的话。可是,这种公开的谈话,帮助人民,更帮助马华,揭穿有些话到底可信不可信。这点功劳,廖部长还是有的。

回到原地还不要紧,更惨的是种族主义可能更加严重了。槟州设立多种语言路牌。巫统炒作,说违反“社会契约”、破坏种族和谐。又不是拆掉马来文路牌放其他语言的路牌。这种讲法,夸不夸张一点?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