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0, 2008

换首相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作品,请多指教

换首相

首相阿都拉被“逼宫”,结果宣布不竞选巫统主席职位,明年三月交棒。“逼宫”的主角,之前有传闻讲主要是:慕尤丁、拉菲达还有莫哈默泰益。

后面两个,以往政绩有目共睹,清廉事迹人民都知道。此次由他们“逼宫”,看来是诚心为了推动巫统改革,朝向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等等目标。马来西亚人民,看来有好日子了。

之前巫统内部谈首相下台交班时,民政党将要上任的主席许子根,勇敢的公开讲话:首相权力转移,必须在国阵讨论,不能巫统自己决定。

结果,国阵会议是开了,首相也是在会上宣布最后决定。可是,消息出来,开会时那些成员党一个也没有发表意见。

之前看起来勇敢的讲话,不过是表演而已。来到国阵的会议,还是巫统的决定,等于马华民政国大党的决定。讨论都没有,不用讲有什么反对的意见。

不过,马华民政这次没有任何意见,可能因为他们本来就同意快点换掉首相。

马华民政埋怨现在的首相,不够强硬。公开讲的:是首相对付巫统内部发表极端言论的人,不够强硬,导致人民对国阵反感。

听说,马华民政,不会公开讲,但是心里还埋怨首相另外一点:太多开放,让媒体、反对党有太大的民主空间,才会导致308 政治海啸的发生。

对付敌人手软,就是对自己,以及盟友残忍。今天,马华民政大谈要改革,是因为308后情况危急,未必是心里真的想要 。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避过风头,以后还对对手还是要强硬一点,不要太过喜欢讲民主。

他们当中,一定还是希望回到老马强权的时代。那时,领袖动用各种强硬手段保住政权,非常有效,巫统可以长久称霸。

这个时候,马华民政可以讲:要“进入政治主流”,才能保障华人权益。你可以很讨厌,可是不能不投马华民政。

纳吉可能就是一些人众望所归,可以重振国阵的人。可是,重振国阵,未必等于政治改革,人民要弄清楚。

1 Comments:

Blogger thepplway求真 said...

这叫走在结构性腐败的政治架构里,一切目的就是要继续的伪民主,让人相信人不能太自由不然你看好像泰国那么乱!

结构性腐败容许机构内的犯错,失误,贪污滥权,绝对不容许别人在架构外的批评,只要是批评就是绝对的坏人绝对的不合作,绝对的不服从领导,同情与接纳结构外的人就是绝对的懦弱,阿都拉已经被排除外了。

看黄家定现在比阿都拉更有威望哦,接下来翁诗杰也在这样的结构里当自称的山大王。

许子根也是如此的。这结构目的就是“埋队”让相同信仰的人可以控制2700多万人的政治和经济走向,多伟大啊!

也请参阅我对腐败政治的思考:
http://thepplway.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05.html

10 十月, 2008 17:28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