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7, 2008

党选辩论的波折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稿件,请指教。稿件刊出过后,主办当局宣布两场辩论将会转播,但后来又被多媒体委员会拒绝,看来真实一波“三”折.

党选辩论的波折

《南洋商报》和NTV7联办马华党选候选人辩论会,一波“两”折。第一折:候选人有些就是不捧场。

署理总会长四缺二,不过总算还是有一场辩论进行。总会长最惨:辩论会变成“政论会”,一位候选人唱独角戏。

第二“折”:是本来直播的辩论会,最后一分钟,被有关当局“劝告”,不能直播。要电检局看过,可能剪一剪,改天才播。党选不过还有几天的时间。

“改天”如果是在党选过后,恐怕没有人有兴趣看了。电视台和报章花时间,花精力,花金钱,最后可能白忙一场。

不过,也许有遗憾,但希望他们的努力,人们看得见。把注意力放在马华候选人的人,请把眼光转移转,看看那些为我国政治文化,提供提升空间努力的媒体朋友。

无论是有关报章编辑、报社员工、电视台制作人、甚至在场教人们怎样“拍手”的场记,我们都要为他大声喝彩。

至于有候选人不要来,其实那是个人选择。个人为自己的行动要负责。有些人在政治辩论方面,有辉煌的过去。但过去是过去,这次是这次。有一天,盖棺论定,我们会说那个过去,还是辉煌的。

当然,有关当局(多媒体委员会)最后一分钟的“劝告”,也当然很特别。为什么会来管这个根本不会有什么危险的节目?

有来的候选人,当然会乘机把矛头指向对手。这很严重,等于说有些人找巫统的人帮忙。

虽然证据可能永远不会被发现。可是谁有动机?谁有能力?这些指责有人相信,不能怪谁。何况其他人也没有通过各种管道,“协商”转变有关当局的决定。

党选候选人互相指责抹黑,好像每个候选人都不好。不过这反而是好事。如果党选胜利的领袖,被认为是一百巴仙的好人,是党的英雄圣人,这个党一定不会在制度方面有所改善。再好的领袖,有一天也会被这种党文化宠坏,本来好好都会最后腐败。

1 Comments:

Blogger thepplway求真 said...

再次显现结构性腐败的超稳定结构的能耐了!

拍手的人能够看透这政治干预背后宣示了什么吗?

我看到陈广才说国阵频临倒台就想起马哈迪经常告诫马来人要自强那种惺惺作态的嘴脸,其实真正得益的是群众吗?是党员吗?

非常简单只有结构性腐败完全的倒台后,人民才能够看到这结构里的肮脏,非法,恐怖,违法,非理性及如何的残害民主等等。

请我们不要相信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迎合结构性腐败的政治味道的言论了。

17 十月, 2008 12:08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