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5, 2008

民政保护不到陈莲花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作品,请指教

民政保护不到陈莲花

首相阿都拉在马华代表大会发言,回应黄家定的演讲,指出“巫统没有欺压国阵成员党”。

报章报导上一任总会长黄家定,在马华代表大会上的告别演讲,给人这样的感觉:黄家定勇敢“指责”巫统“主导国阵”。然后首相演讲时马上“反击”,指出“巫统没有欺负国阵成员党”,好像令黄家定很没有脸。

我不在现场,可是电视录像画面显示:阿都拉“反击”的时候,马华中央代表掌声如雷。这一定有误会。如果真的黄总会长被“反击”,中央代表应该嘘声四起才对。在三春礼堂自家门前“反击”我们的总会长,哪里可以?

不过,先听清楚黄家定讲什么。他大概是说:.巫统领导的诚意我感受到,可是人民认为巫统主导国阵的“印象”(perception),一定要处理一下。这就是人们说的敢敢“向巫统呛声”吗?

这更加像是告诉巫统,你其实做得都很对,可是人民就是看不到,误解了,所以要做一些门面功夫,改变人民的“印象”。


巫统有没有欺压国阵成员党?今天(10月22日)国会有很难看的一幕。

两星期前,民政副部长拿督陈莲花,在民政妇女组代表大会发言:指出三大民族都来自别方,原住民才是原本的居住者,所以不应该讲任何人是“寄居者”,玩弄课题。

这显然是在反击“华人寄居论”。不过《马来前锋报》,却拿这个课题大作文章,说陈莲花指马来人是“外来者”,很不尊敬马来人特权,应该被对付。

今天国会,巫统的国会议员很没礼貌的破口大骂,令陈莲花很难看。巫统有没有欺压成员党?很明显。

不过,有今天的局面,成员党自己,尤其民政,也要负起责任。两个星期过去,民政新任主席只是替陈莲花“澄清”,说她没有说这些话;低调、温柔的说《前锋报》歪曲言论,还希望巫统领袖开明了解。

这种做法叫做“息事宁人”,是某些书生领袖一路走来,始终软弱的作风。不过,这样对陈莲花伤害真的很大 :

第一,因为没有明确的解释,部分华社还可能认为陈莲花是在逞英雄,学那位仁兄发表类似“寄居论”的言论,自找麻烦。

第二,没有勇敢摆事实,讲道理,巫统内部看到机会,当然乘机搞一搞。

如果根据历史,三大民族真的是来自其他地方,说出一个历史事实,有什么问题?如果有人认为不对,应该提出历史的证据,作出学术的交流,不用喊打喊杀。

民政领袖没有理直气壮的反问,反而模棱两可的“澄清”,希望事情快快过去。这种软弱,哪里不被被巫统吃定?

民政党连自己的妇女组主席都没有办法保护,还敢希望人民相信它能“在国阵内部扮演有意义的角色”?开玩笑。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koh is useless

03 十一月, 2008 17:29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