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9, 2009

再喊一声“人民万岁!”

我在《中国报》的稿件,请指教

再喊一声“人民万岁!”

霹雳民联大臣尼查,在宣誓成为武吉干当国会议员后,率领民联议员高喊“人民万岁”、“解散霹雳州议会!”。议长马上将他,和其他佩戴“解散州议会”头巾的其中六名议员赶出国会,禁足两天。
巫统部长纳兹里过后评论,尼查“脑筋短路”,许多国阵的人还说民联作风像“流氓”,侮辱国会。
七名议员过后还是走出议会厅,两天后才回来。不像霹雳州国阵议员,被议长西华禁足后,还硬硬要来开会。当然,人们永远记得,在5月7日,为了确保“一切顺利”,警方封锁霹雳州议会。被禁足的国阵议员完全不顾议长的指示,赖死不走。
后来还叫青蛙许月凤擅自召开议会,委任新议长。后来警方人员就进来,把西华拖出州议会。到底谁的表现才是“流氓“?大家心里很明白。
针对警方人员进入州议会,这次国会被问,有关部长重申“没有问题”。他还挑战反对的人,把他控上法庭,看来很有信心法庭会做出对他有利的判决。
谈到法庭,上次上诉庭推翻高庭裁决,决定占比里才是合法大臣的案子,五分钟就念完判决。上诉庭也答应一个礼拜就要写完整的判决理由。可是将近一个月,还是没有公布完整的理由,为什么?
尼查中选的武吉甘当补选,本来就是对国阵夺权的一次公投。尼查中选,代表的是霹雳人民“反对国阵夺权”的民意。他要在国会呼喊“人民万岁”、“解散州议会”,理所当然,合情合理,天经地义。
议长班迪卡反应这样大,为什么?在现在的情况下,国阵在所有地方,任何时间,都会压制“反对国阵霹雳夺权”和“解散州议会”的声音。这看来是害怕人民忘不了那些离谱的事情。
警方在这方面,表现“特出”,穿黑衣点蜡烛都放不过。国会议长地位,应当比警区主任高很多很多。不过,班底卡是不是在做同样的事情?让“解散州议会”的声音,在国会大厅响彻云霄?那还得了?
而且,原来喊“人民万岁!”也是有错的。不过,这是不是证明,在某些人的心中,人民根本不算什么,“主人”才能万岁,“阵线”才能万岁。
报章没有什么报道,国会录影画面当中倒是清楚:议长其实当时也面对国阵议员的压力,要议长惩罚尼查。如果记忆没错,这些议员以前也在国会,发出许多种族性言论。真正侮辱国会的,真正应该受罚的,到底是谁?
一些一脸“客观”的人提出伟论:尼查不应该冲动,搞到自己被驱逐;反而应该“智取”,在国会提出动议,讨论霹雳政局。不过提动议,还是要过议长这一关?民联接下来可以试看看:到底可不可以过关?
已经过不了关的是讨论“巴生自贸区丑闻”的动议。这个涉及几十亿人民金钱的丑闻,国会不谈?为什么?

3 Comments:

Blogger 紫君 said...

就因为数额太大,才不能提.

19 六月, 2009 21:13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戴尔(中国 )有限公司

www.dell.com.cn

19 六月, 2009 23:08  
Blogger ice-choong said...

因为国会是马戏团,不是讨论事情的地方....哈哈。

19 六月, 2009 23:11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