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30, 2009

抓抓抓

我在《中国报》的新稿,请指教

抓抓抓


霹雳民联发起“绝食运动”,要求解散州议会,还政于民。除非本来就要减肥,绝食就要挨饿,没有什么好玩。
如果没有选择,没有人会要绝食。霹雳民联的这个运动,目的当然是要表达不满。
如果你本来的立场就是,霹雳应该解散州议会;有人愿意绝食,再度向握住政权,死都不放的人呛声,当然是好事。
就算你认为,霹雳州议会不应该解散,“绝食运动”也根本没有影响到你,不闻不问就可以了。
可是,本来就不应该有立场的警察,却非常关心“绝食运动”。报章报导,警方大清早拉大队,逮捕负责策划活动公司的员工,没收活动的气球,霸住活动的凉棚。
后来,竟然有参与绝食的人被逮捕,说他们是在“非法集会”。507霹雳州议会强拉议长下台前后,警方抓的人可多了:穿黑衣,抓!喝咖啡,抓!晨跑,抓!参加和平烛光会,抓!现在,连自己挨饿表达自己感受,也要抓!
警方用的可能是《警察法令》,只要有人聚集,就能够抓。可是,这个法律看来很有问题,因为就算是和平聚会,没有骚扰别人,没有干扰公共次序,也要被抓。
关于这次绝食运动,马华也有精彩的言论。网络媒体报道,马青总团新闻局主任高祥威形容民联进行绝食,是“用消极的态度来面对政治上的挑战”、“除了民联党要将面对绝食所带来的健康问题之外,也直接把这种歪风带来马来西亚”
高祥威还说“年轻的一群应全力反对类似的行动,因失落而展开绝食是一种愚蠢、不负责任、消极并直接荼毒青少年的道德思维”。
高祥威说到很严重。他把“绝食运动”说成事“消极、歪风、愚蠢、不责任、荼毒青少年”。不过,这好像不小心骂了印度圣雄甘地一大餐。
甘地当年就曾经为了争取印度的独立,绝食18次。印度是人类历史当中公认的伟人。爱因斯坦还把它说成地球上最伟大的人。
不过,高祥威的讲法,给人感觉似乎他不怎么佩服甘地。至少,甘地一生就做了18次“消极、歪风、愚蠢、不负责任、荼毒青少年 ”的事情,好极都有限。
当然,甘地有绝食,民联也绝食,并不代表民联就和甘地一样伟大。不过,人民应该看到两个共同点:第一,这个是一个和平的行动;第二,这都是面对强大势力还能勇敢表态的行动。
单单从这两点,人民看不出到底哪里“消极”?哪里“不负责任”?哪里“荼毒青少年“?
高祥威认为“绝食运动”这么烂,不知道怎样的政治行动,才是他能够接受的?是不是唯唯诺诺,老大哥说一,就不敢说二?还是面对强权,“逆来顺受、姑息养奸”?

4 Comments:

Blogger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连在写博都害怕被抓...

30 五月, 2009 13:36  
Anonymous Alex Hi said...

国阵掌控了警权,我们绝不能让大马成为警察国变成缅甸那样!应保持中立才对。也非常认同林吉祥所说的警方应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治安上,而不是动用一大群的警察在为民请命的集会上!每天打开报章都有许多治安亮红灯的新闻,不懂警察叔叔们看到了吗?!

30 五月, 2009 14:24  
Blogger Alfanso said...

高祥威当然不佩服甘地,他只佩服苏哈多,因为他不懂民主为啥?

30 五月, 2009 16:19  
Blogger 林猷荃 said...

已经有博客被抓了,听说还逃到澳洲了

30 五月, 2009 21:46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