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5, 2009

永远不忘记

我在《中国报》的稿件,请指教

永远不忘记

敦马评论霹雳州政局,说千万不能解散议会,进行州选,因为国阵会输;还说,只要多过几年,人民就会忘记国阵所作的一切。
这种说法,等于承认国阵在霹雳州,作了很多错事。不过,至少敦马是诚实的。有些人就不一样。做什么都找一些美丽的借口和口号来掩饰,躲躲闪闪,不是大丈夫。
不过,不管国阵是不是允许霹雳解散议会,进行州选,还是硬硬来,继续执政,他们能够寄往的就是人民“忘记”。
有人免费发送光碟,指责民联议员是“流氓”,还有字幕“证明”民联被摄政王教训。这种做法,非常天真,以为人民现在就已经忘记了507霹雳州议会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以为人民忘记了,许月凤是在议长还在现场的情况下,自己擅自另外主持会议,根本违背规则。他们以为人民忘记了,西华下命令,州政府的侍卫,竟然没有人要听。那个所谓“新议长”“下令”,警察都可以进来议会做很多事。
他们也以为人民忘记了,议长西华是怎样被人暴力拖走,然后还被关起来。他们以为人民忘记了,议会外面晨跑、喝茶还有穿黑衣的人,很奇怪的,都要被逮捕。
如果民联议员真的很“流氓”,那天西华就不可能被拖走,人民只需要记得这点。不过,光碟出来也好,这可以“提醒”人民,再次记得507。不过,人民也要记住,光碟剪掉的,可能才是关键精彩的画面。
507不能够忘记的,其实不只是在霹雳的事件。507那几天,吉隆坡也有很值得记得的事情。有人发动“穿黑衣运动”抗议霹雳政坛的肮脏手段。
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有什么大不了?有威胁到国家安全吗?可是发起人竟然要被逮捕。有人到警察局外面办烛光会,表达对被捕者朋友的支持。这种和平活动有什么危险?为什么这些人又要被逮捕?
更加够力的是,有几位律师要见被捕者,提供援助,这不只不危险,而且还是被捕者宪法下的权利。不给见面不要紧,律师不离开,就被指“非法集会”,连律师也被逮捕,警局过夜一晚。
如果你目前还觉得对律师被捉的事件,不太清楚。可能你看的电视报纸,“太关心病毒”,没有好好报道。
不过,建议不妨上网看一个录像。看看一个男人怎样用大声公,大声呼喊几个怎么看都不危险的律师,还有手无寸铁的旁观者,然后一群人冲出来逮捕他们。你会有很不同的感受。
昨天,行动党也在私人地办一个“还政于民”烛光会,人数也很少。有人还是大阵仗来逮捕。羽量级的张念群,还要被彪形大汉“拉”走。(不是应该有女警才能碰女性的吗?我不知道)
我国的治安是不会好的了。因为,有人不去做应该做的是,反而太关心政治。也有人看死人民会忘记,不要被看死。

2 Comments:

Blogger 紫君 said...

人民的记忆应该不差,513都记到现在啦!!
我1想不到任何理由,会被人家看死喔,哈哈!

25 五月, 2009 18:08  
Blogger Alfanso said...

308过后,人民的记忆都变好了。老马及国阵的如意算盘不再有效。让我们在三年后选过真正的民选政府吧。

25 五月, 2009 22:52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