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2, 2009

只能赢补选

我在《中国报》的作品,请指教

只能赢补选

巴东巴西补选,民联胜利。308大选过后,每一场补选,看起来都有不同的时事背景。这次补选的特色是:纳吉上任了一段时间,补选部分肯定是对国阵领导人的一次“公投”。
国阵推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制造公平对待各族的印象,也推行各种经济改革政策。虽然,口号和政策,在落实之前,可能根本没有价值。因为说往往比做来得容易。
可是,在还没有谈到落实的时刻,就出现自相矛盾的动作,人民信心肯定有所变化。近来各种呼吁“一族”团结,防止“别族”剥夺权利的谈话,充斥某些语文的报章。
这些当然不是新鲜事。不过,这次好像是最近10年来,最为激烈,和最为持久的一次,也好像不是偶然的现象而已。国阵在补选期间的做法,证明一些言论,不是个别人士的看法而已,而国阵的政治核心。
什么做法?对不同族群,说不同的话。对马来同胞,就指责回教党,被行动党牵着鼻子走,背叛回教。对华印同胞,就说会回教党太过极端;而为他们助选的行动党,根本被回教党利用来落实回教极端政策。这种明显的两面手法,是种族政治下的必然产物,目的当然是分而治之。
一些人可能会说,这次补选成绩,对于当今国阵是重大打击,虽然国阵一再强调,回教党的多数票“成功”被减少了。
虽然胜利,民联支持者,以及没有政党背景,可是却希望我国出现两线制的人士,根本不需要太过高兴。民联虽然在308大选后,在西马的补选是长胜军。可是,民联也只能够赢到选举而已。
什么叫“只能赢选举”?在民主国家,选举不是“大完”的吗?选举是民意最有效的表达方式,甚至决定哪一个政党/阵线可以执政。可是,那个是在民主制度比较健全的国家。
大家不要健忘。霹雳州选民本来也是选民联执政的。可是,赢选举过后不到一年又怎样?在一些人的玩弄下,民主的规则已经被破坏,选民的决定,也可以“逆转”。赢不了选举,警方、选委会、反贪会、法庭、皇室就有“发挥的空间”,这个是可怕的地方。
霹雳州夺权事件不能忘,因为那个是我国最黑暗的一页,更加因为,这种做法还在持续。国阵公开扬言要夺下雪兰莪。实际上,雪兰莪民联,也“很巧”这两年面对很多肮脏手段对付:黄洁冰私密照风波,雪大臣送牛被指贪污风波、赵明福离奇死亡事件等等。
在赵明福的验尸庭,反贪会官员,还要提出那种片面的证据,指责赵明福和上司欧阳捍华涉及抽取佣金。明福已经不能出来反驳了,验尸庭也不可能放下调查死因的工作,允许各方提出证据证明明福无罪。
验尸庭把反贪会官员“故意多讲”的话,从纪录删除,是正确的做法。可是,某些语文报章会不会大炒一轮,影射某人其实有罪?人都已经死了,为什么连名誉也要破坏?为了政治,有些人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
选举是我国民主的最后防线。因为其他的方面,已经被牢牢控制。如果连选举这一环都输掉,“只手遮天”的事情,肯定更加严重。

2 Comments:

Blogger Siam Fam said...

纳吉不是提倡以民为本吗?政府何时才能作出真正利民的事?在处理彭亨劳勿武吉公满新村的山埃采金事件也是如此。函致了,请愿书呈交了,备忘录也提呈了,大臣和副环境资源部长也见了,但是有实际回应吗?政府有关注过我们的生死存亡,环境的污染吗?
无良财团勾结皇室与州政府,罔顾人命在距离民宅区区2M之遥以剧毒山埃采金,化学异味日夜飘送,短短几月内以有数百人身体不适。村民今年初入禀高庭申请司法复核但六月初遭高庭驳回,理由是我们太迟了!村民无数次走上街头和平请愿,但政府无动于衷!身为医生的国会议员也说山埃无毒!
我们恳求大家能够关注这个有关生死存亡的问题!

彭亨劳勿武吉公满新村
山埃采金事件将于:-
日期:5-9-2009(星期六),
时间:傍晚6:30-7:00,
在ntv7(Astro 107频道)
《追踪档案》播出.
敬请收看!切勿错过!
请大家告诉大家!

欲知详情请游览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03 九月, 2009 17:12  
Blogger 紫君 said...

反贪主席也来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竟然拿香港的廉政公署都有10人跳过楼来和大马案情比较。“人家要跳楼,我们也无可奈何”。

这么不付责任的话,也只有独立的反贪局可以做得出来。冷漠的处理方式,才可以“破大案”。

霹雳变天相隔数月,人民渐渐忘记这么一个黑暗的日子,实在悲哀。大马人民的资产已被剥削了,剩下的“选举”,也难逃恶运吧?!

03 九月, 2009 17:47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