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7, 2008

变天“半天吊”才会乱

我在《中国报》的专栏文章,请指教

变天“半天吊”才会乱

916大日子越来越近,国家好像很乱。

916本身不会乱,因为这不过是有国会议员跳槽,政府换掉而已。比起解散国会,重新大选,进入炽热选战,肮脏手段飞来飞去:鸡奸发誓“猪内阁”等等,这可能是比较不乱,又可以换掉政府的方式。

不过916 本身不会带来乱,可是利益受损的人,可能才是乱的根源。

目前的执政阵线-国阵,最可能是乱的根源。因为输掉政权,代价太大了。以前自己享受以及可以分给马仔朋党的利益完全飞掉;民联那套喜欢“挖旧账”的坏习惯,还可能使自己面对“吃咖喱饭”的命运。

有人讲,防止916 的方法,就是制造好像很乱的感觉。国阵政治人物之前就一直讲国家被916 计划搞到很乱,要人民反对这种引起混乱的方式,在中央执政。

可是,人民好像真的感觉到有什么乱。这些政治人物越讲越没有趣。因为只有自己心里害怕失去政权乱糟糟,人民没有什么。

但是 ,小心那些迷信513的人。他们可能认为,如果916 变天,用513反应就可以化解了。

简单来讲,你今天拉国阵议员跳槽,我现在就动用权力,宣布紧急状态,用内安法令抓人,关掉“搞事”的媒体。你说不合理?多元种族的国家,局势很容易变成脆弱,我们这样做,为了国家稳定,人民安全,不是吗?

可是513至少可能有一些人民被煽动,今天又这种现象吗?没有的话,小事化大,然后讲局势紧张了。这显然就是故意乘机玩臭。

今天朝野都有马来人,变天过后还是马来人做首相。马来人会反应很大吗?

民联打出的是不分种族的人民利益,不是敏感的种族问题。国阵要和他们斗“种族课题”,然后搞到局势很乱好像也很难。

所以,小小的旧事,无缘无故搞到满城风雨,可能就是要准备做些什么的了。

人民有智慧,就不用理这些夸张的表演。

所以916 本身不乱,是有些人的反应才乱。如果是这样,人们更要希望变天计划快快完成。拖下去,没有人可以担保巫统里面比较强硬肮脏的人,可能占了上风。到时就会乱。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