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2, 2009

有人中招有人不中招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稿件,请指教

有人中招有人不中招

巫统党选最有机会在署理主席位置胜利的莫哈末阿里,被巫统纪律局判决涉及金钱政治,被禁止竞选。

金钱政治等于贪污。巫统党内对付这样高层的人,人民有什么反应?不是应该大力称赞肃贪的吗?

可是,很多人好像比较关心,阿里被对付,背后是有什么样的政治阴谋。这不能怪人民。这年头,法律对付的,好像都是特别选的人,在政治圈里面更加明显。

就看前几天被国会对付,被禁足国会的浦种小老虎哥宾星。在国会里面乱讲话、爆粗以及开黄腔的国阵议员这么多,从来有被对付吗?没有。

反而,哥宾提出蒙古女郎案,有什么问题?炸尸案疑点这样多:可能涉及国防部的买卖、可能用了特别的炸药,又可能涉及高官身边的警察官员。这么久以来,政府都是回避不答。

哥宾在国会发问,就是替人民发问,完全没有问题。如果语气不好,那天副议长也把他赶出国会半天了。为何要禁足一年?为什么这么敏感?

哥宾的爸爸大老虎卡巴星,也同样中招,因为他认为霹雳州苏丹的做法不符合宪法,要起诉苏丹,所以被控《煽动法令》。卡巴星提的只是法律的观点。起诉苏丹也根本是我国法律允许的。

讲到“煽动”,以前大谈“华人寄居论”的仁兄,不是才是真正的煽动吗?那些送子弹威胁卡巴星的人呢?那些在国会欺负做轮椅的卡巴星,阻止他进入国会的流氓呢?他们没有触犯法律?为什么没有被对付?

还有一个例子:雪州大臣送牛修车这样的小事,反贪会大大声讲要提控。雪州政府挖出前大臣接受万元名表、花大钱出国、在麦加有房产、收入没有据实报税,这些反贪会怎么不理?

有人中招,有人不中招。这又说明:法律是用来对付特定人士的。例子真的还有太多太多。

以前,中选巫统副主席的依萨,被控金钱政治罪,人们还没有今天的感觉。因为那时人们相信阿都拉是想要做一点事的。

可是,阿都拉宣布退位后,发生太多太多事情了。能够用来对付敌人的手段,不管几肮脏,不管会不会弄到国家乌烟瘴气,都会用。

民联受到的对付太多太多。目前巫统内部受对付才第一单。有人说这是有关人士要证明自己够硬,令党内外的人都怕他。

有人担心下一个要对付的可能是国阵内部成员党,来树立新领导人在国阵内的权威。马华民政难道大难临头?应该不会。奴才往往没有什么威胁,不会中招。何况,利益当前:只要可以当行政议员、大臣顾问或者上议员,甚至做正副部长,一些人的理智和良心早就“处于关机、振动、静音或没有频率的状态”!领导的手段再坏,他们还是不会反的

3 Comments:

Blogger shinliang said...

非常喜欢你的作品。

越来越有“味道”而且又“中point"中得要命!

23 三月, 2009 02:58  
Blogger 林猷荃 said...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somehow I think the days we are still able to write like this are numbered.

24 三月, 2009 11:25  
Blogger 添健 said...

Agree!

24 三月, 2009 22:47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