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4, 2009

“坏”比“乱”更可怕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作品,请指教

“坏”比“乱”更可怕

霹雳州的局面,有人说很“乱”。很多人也很厌烦,希望不要“乱”下去。

为什么会这样“乱”?国阵说:民联首先接纳巫统跳过来的青蛙,这是一切乱的开始。

不过,民联跳过来一只青蛙,政权没有倒台,民联还是政府,甚至是更加稳定的政府。记得那时还是农历新年,有谁感到很乱?

再“乱”中登上“大臣特别顾问”的郑可扬,一直都说巫统是在自卫,根本没有错,错只在民联。

“自卫”到动用本来应该中立的选委会、反贪会、州秘书、议会秘书、君主、警察来“天下围攻”民联。这种叫“自卫”?会不会夸张一点?人民自己判断。

国阵现在还更加大声的说:既然苏丹委任了国阵的人做大臣,民联就要乖乖接受。民联就是不肯,放不下权力,所以搞三搞四,所以这样乱。

国阵现在摆出一幅很关心人民的嘴脸,说经济不好了,大家不要再争了,大家接受国阵州政府就行了。一些人民,一不小心可能还会相信这一套。

如果国阵阵的这样关心人民、关心经济,当初会搞政变?不要以为人民读得书少,对时事懵懵懂懂。经济危机,在去年就从美国开始发生了,迟早烧到我们。很多专家都早早叫政府快点准备。

结果,今年二月,国阵还是一手在霹雳搞政变。那时又不见他们说:不要再争了,接受民联州政府就行了,大家来拼经济?

国阵还说民联搞“树下开会”,根本是在博宣传、博同情。奇怪?当天紧急州议会本来就是要在州议会里面召开的。是谁又锁门又动用警察和恶棍阻止?如果可以,谁想在树下开会?

人民千万要小心国阵的歪论:要人民不要再管谁对谁错,稳定就好,维持现在国阵执政就好。

政治会“乱”,原因就是有人“坏”。“坏”的政治势力,不择手段,弄倒民选政府倒台。所以“坏”比“乱”更可怕。

“坏”的政治势力如果稳稳的控制政权,经济就会好吗?别傻了。

“坏”的政治势力,本来就是先照顾自己朋党,经济越差,剩下分给人民的更少。如果情况更差,可能还会和人民抢资源。

民联为什么还要对抗?他们没有选择。这是为人民争一口气。而且,他们也不是要抢回来自己做回政府,而是是要重新选举,把权力交回人民,这有错吗?

面对对方玩到这样臭,民联领袖随时面对生命和自由的危险。如果为了自己,根本不需要冒险。人民要尊敬这种勇敢。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写得太好了!

颠倒是非的人太多,天真的人不可以多!

15 三月, 2009 21:18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久没来,你的声音可以拨乱反正同时是对混在乱局中的缺乏思考的群众一个清新剂,谢谢




求真

21 三月, 2009 09:57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