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07, 2009

摆明玩臭

我在《中国报》的最新稿件,请指教

摆明玩臭

国阵“恶意破坏制度”的做法,一个接一个,玩臭玩到不收手。

霹雳州议会议长,宣布召开紧急州议会,是少见的特殊情况。霹雳州现在这样乱,当然会有特殊情况。

不过,民联毕竟还是尊敬宪法的。召开特别州议会,还特别研究了州宪法,从中找到这次是“恢复开会”,不用经过苏丹。

霹雳州现在这个样子,召开会议解决问题,有什么问题?召开州议会,难道不是霹雳子民的愿望?

国阵不想州会议召开,摆明是怕自己抢来的州政权,会面对质疑。国阵看来真的是很注重自己的权位,是“权力狂”的表现。

议长是州议会合法选出的,是立法议会的首长。他下令召开议会,但是州议会的秘书,却拒绝尊重决定,不要发信给州议员。

更过分的是:据说秘书还下令封锁州议会建筑物,阻止议员来开会。小小一个秘书,竟然嚣张到可以硬硬来,背后靠山是谁?人民都知道啦。

州议会紧急会议当天,国阵又大阵仗,出动镇暴队,水炮车就挡在州政府大厦门口,誓死不让州议员进入。

警方是公务员,在目前霹雳州国阵民联交手的敏感时时刻,本来就应该保持中立。而且,警察一破例,阻扰州议会的召开,以后我国的民主就很脆弱。

以后,谁赢得大选,组成州议会或者国会,都不重要了。谁掌握警察部队才重要。因为他们才能决定阻止,还是允许议会的召开。变成这样,马来西亚还有民主吗?

最后,议员们只好到树下召开州议会。不要以为这个场面很有趣,这是人民的悲哀。州议会建筑物是用我们人民交的税建的,州议员是我们人民投票选的。

如今,州议会建筑被人强行封锁,议员被逼露天开会。议员身体上可能不舒服 ,人民在尊严上却严重受到侮辱。

霹雳国阵到这个地步,还不停手,向高庭申请宣判“树下”的州议会无效,同时禁止议长召开“非法会议”。

宪法很写到很清楚,法庭没有权力干涉议会的程序。现在不只干涉,判定那天的会议非法,而且还永久禁止议长召开这种会议,很不寻常。

不知道法庭怎样决定选什么法官来审案。可是,这宗案件,全民关注,审案的却是“司法专员”,不是正式法官。“司法专员”算是当上正式法官前的“试用期”。

正式法官获得保障,不可以轻易开除,做决定比较不用怕。“司法专员”如果“表现不好”,未必可以升正。这个“司法专员”被派来审这种大案,压力一定很大。

“司法专员”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判定,议长只能够用州的法律顾问,不能用自己的律师。州的法律顾问,目前站在哪一边?他们不是在为国阵的大臣打官司吗?现在又要为议长辩护,对面就是国阵大臣,难道不会精神分裂?还是不懂要哪里放水?

3 Comments:

Blogger 路見要鳴 said...

朋友,
别失望,
民主的斗争,
不是一朝一夕,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民主的路虽难走,
但我们还是要一样前仆后继!

07 三月, 2009 15:26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明显地国阵滥用了自由民主的程序,真可悲!国阵最近的言论如“以牙还牙”,“发起挑衅在先”等等,在人民雪亮的眼里都看得一清二楚也很厌倦了,只不过一些政客还沉睡在如痴如醉中。唉...:(

07 三月, 2009 16:14  
Anonymous 匿名 said...

It was instead very disgusting.
The way BN play foul, the way they destroying the legal system..
I wonder why we didn't just let them collapse during 308.

08 三月, 2009 01:40  

发表评论

<< Home